逆光

杂食.肉食.384.失业战士最近有工作咯.休叔要好起来.博爱.通吃.i really want to love somebody.

何处相思明月楼【chapter 3】

心情不好不想上渣浪。
在这里默默发了。
那啥,肉包如果你艾特我去吃肉没看见我回说明我还没看到哈。
我要积极争取我的沉默权,
至于关心的人的微博…视奸就好。





我转头,凝出一个妩媚笑容。
三分真心七分假意地,我望向他。
子晔。
你可知那日我在浣心阁上翘首以盼,就是为了你这一声青枫?
青枫。
他含笑唤我的名字的样子,无论初见时抑或是现在都是颠倒众生的妖孽。
王爷万安,晴姑娘万安。我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
爷,这位姑娘是?那个英气勃勃的晴蜂绕有兴致地盯着我,我方看见他们的手紧紧相牵。
我定定地望着他。他眼中有暗潮汹涌,又归为一派春水潋滟。那双眼明明甚少有波澜,我却看懂他心中所思。
他竟在犹豫。
他竟在犹豫该不该告诉她我是谁。
他竟开始懂得在乎一个女子的情绪?我入府之时,他虽对我颇为怜爱,对我介绍起那些庶妃们也是满不在乎的。如今,他竟开始怕我的侍妾身份醋了这个小姑娘?
他待她,竟已如此用心。
我看见他的目光徐徐转向我,似品评,似打量。
顷刻间,我已了然。
奴是打浣心阁来的。未等他开口,我已朗声告诉她。晴姑娘可看见了?那边不远处的小楼,四角皆挂一盏滢华琉璃灯的。我凝住脸上的笑,伸手指给她看。
他想要给我捏造一个身份。
那么,我若要一生一世做他最体贴的小丫鬟,便该替他先捏造出来。
不愿听他亲口在我面前编造我的虚假身份,这会令我在他心爱的女子面前失了仪态——无论如何,不愿在她面前失了这一点点尊严。所以,宁愿是我自己撒这个谎。至少这样,我不会人前失态;至少这样,我无需听他讨好任何人;至少这样,我为自己留在他身边争取了一分可能。至少…我是这里唯一一个知道他想说什么,又知道她想听什么的人。
我张口,感觉到嘴唇张合,那些谎话就在我嘴里一句一句飘出来,恰到好处的表情,温和从容的语气。我是个戏子,一个戏子,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要有心无旁骛做戏的本事。
我虽没有任何情况都能心无旁骛做戏的本事,但我可以把这些都当成是做戏。在这出戏里,我饰的是一个心无旁骛的女子。这个心无旁骛的女子,正在做戏,要撒一个谎。
这出戏中戏,大概是可以演得很不错的。
我说,奴曾是浣情居的女戏子,因达官显贵骚扰,欲将奴强行纳去做妾,幸得王爷搭救,将奴藏身于此。
我记不得每一句话,却记得那些话语从我口中跳出来时我听见自己声音空洞地回响在脑海里时的感觉,仿佛一个失去意识的木偶,虽然能做出千万种举动,却没有任何情绪。
如同麻木一般。
她相信了。她仰起脸望着他,笑嘻嘻地。
她说,爷,您可真是爱心软啊。这位姐姐如此貌美,您竟未纳她入府。
他含笑迎上,伸手握住我一缕鬓发。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他说。
含糊拜过别,我匆匆回了浣心阁。弄泉看我心不在焉,却不多嘴,静静地帮我做完了扶摇花糕。




扶摇花糕做好了,又有谁同我品尝呢?
我想起那个时候天真乖顺的我。那时候生机勃勃地,每天变着花样折腾自己,整座王府能做糕饼的植物都被我做了花糕,每日一品一品地往他的楚云轩送。秋桂云片糕,青洛花糕,连理糕,枣泥红藕花糕…一种一种,止咳润肺去火安神,几乎榨干了自己所有的药理知识。每一种花糕在他口中都是颇多好评,但他心头最爱却是这扶摇花糕。
我怔愣在那里,看着那些色泽翠绿的花糕。上面淋了蜂蜜,是浓稠的金黄。
子晔,你可知道,我等你回来这两月,日日盼着你回来,吃我为你做的花糕?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