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杂食.肉食.384.失业战士最近有工作咯.休叔要好起来.博爱.通吃.i really want to love somebody.

何处相思明月楼【chapter 2】

本来觉得肯定可以三章之内撸完的……
结果已经撸了两章了最终boss还没出来………
而且我手写写出来的内容都还没放完…
是我润色润太多了吗……
但是我觉得这个节奏很ok啊……
呜呜呜呜我的最终boss我在等你啊你肿么还是不粗现……
还有念青枫这个音的字未免太少了……
搞得我想多来几个都来不了…
目测只能把别人的戏份安在小蜜蜂姑娘身上了
毕竟倾凤这个名字…啧,还是拿来用吧。
反正还是要往下写啊…



弄泉告诉我,那个女子是南姚郡织造之女,年方十六。王爷似乎很喜欢她,还亲自给她赐了名字。
南姚?是了,这两月他是去了南姚寻访——寻访什么呢?
美人吗?


自他将那个女子领回来后已过去三日,他来看过我一次。平日里我面色总是淡淡地,他却比我更加淡然和从容。他说,青枫,我这些天会有些忙,可能没什么时间过来了。
我堆起笑容。不是平日对着他的温柔婉媚,而是一个戏子惯有的表情,三分真心七分假意,似假还真的笑。我说,是,还请爷保重身子要紧。
他带回一个女子。一个清白的,美丽的,年轻的女子。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妒忌。
我忽然惊觉自己的贪念。
本只期盼做他的小小丫鬟,日日眷顾。谁知道在他的疼宠下,这份心境已经变了吗?
我嘲笑着自己。人心不足蛇吞象,贪婪是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劣根性?我一直以为自己不好金银珠宝,也不爱绫罗绸缎,就是不贪的。原来在爱面前,我也会变得如此贪婪自私。
可是执着于贪念的人最终会得到什么呢?我想起浣情居的澜月妈妈。她教我戏文,亦教我做人。她说世人往往执着于贪念而不可自拔,殊不知即使得到,还会想要更多,最终便会在贪念里迷失自己的方向。你本只是想要一根好看的簪子,最后却发展为皇后发间的九罗玉凤钗。你每日盼着得到它,却忘了从前得到那根簪子时心中的期待与喜悦。那种期待与喜悦才是
你所想要的,但却因贪念被你遗忘。青枫,她说。你日后切不可执着于贪念,否则你连起初那根簪子都保不住。
是了,曾几何时只想待在他身边的我,如今竟渴望起他的爱来。若我一味强求,最终会连待在他身边都不能够。
他带回来一个女子,那个女子是他可以爱上的,家世清白而纯真的美丽女子。他可以娶她为妃,可以与她同居楚云轩,春日共赏庭前花开,夏日泛舟,秋日携手看鸿雁南飞,冬日就着鹅毛雪烹一炉茶。她会诞下他的孩子,与他一起抚养孩子长大。
那那于我而言又有什么要紧?
我只求做他的小小丫鬟,在最远的地方看着他的身影,一生一世守着他,就已足够。
这样就是最好。
待我想通,心底浓云悄然散去,拨云见日的欣悦与安宁在我胸中漫延成一片暖雾。





于是就这样过了三日。这三日倒是颇多闲情,几本戏折子,两杯薄酒,一湖春色就可以打发掉一日辰光。第四日日光极好,倒勾起我做糕饼的兴致。
遣弄泉去准备面粉鸡蛋白糖,我拎了花篮去往捉月湖——捉月湖虽不是府中景致最好的,却胜在湖畔花木繁多,湖心一点清幽荷亭,夏日阴凉宁静。
我慢慢走着,寻做糕点需要的扶摇花。
扶摇花,分黄蓝两色,叶分两脉,花为重瓣,入药可以止咳化痰。看见绿草间有星星点点的黄色,我矮下身子,尚未将那几朵扶摇花摘下,便听见不远处有清脆笑声。
是他和他带回来的那个青衣女子。
她很年轻,模样俏丽,眉眼尤其动人。乌发四散,只在头顶抓出一个小髻,是寻常少女常做的打扮。世间年轻俏丽的女子不在少数,但她的气质里带了三分英气,实在是特别得很。
我听见他唤她晴蜂。必定用的是晴日暖蜂中晴蜂二字。晴蜂——那可真是个好名字,别致,灵动,与她活泼率直的样子很是合宜。她于一丛青络花畔笑问,爷,你为何赐名于我为蜂?
他用手指整理她散乱的发,细致体贴入微。他说,因你活泼率直,如晴空下一只无忧无虑的玉蜂。
我哑然失笑,心底却是狠狠一疼,连花叶割破指尖都未曾发觉。他说过,青枫,只有你懂得我。你看,我果然最懂得他,无论脾气秉性,喜好习惯,所思所想,抑或每一个小动作背后的涵义。此刻他的指停在她鬓角,我知道下一刻他会在她鬓上吻一吻,面上依然是那种含笑的表情——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有关他的每个细节,只是因为我比任何人都要专注和长久地凝视着他的身影。
够了。
就算我已经想通,但还未曾释然。
我盼他与心爱的女子长相厮守,却无法亲眼看他与别的女子亲昵恩爱。
此时他们两人无一正对着我的方向,应该是离开的好时机。我扯断那些扶摇花放入篮中,起身便走。正欲迈步,却有个声音激得我身上一僵。
青枫。我听见他的声音,低沉柔和的调子,仿佛连声音都含笑。
青枫。他在唤我。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