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杂食.肉食.384.失业战士最近有工作咯.休叔要好起来.博爱.通吃.i really want to love somebody.

何处相思明月楼【Chapter 1】

最近利艾写不出来,有点无聊。
蓝后上课的时候忽然来了脑洞,就想啊那就写点别的什么吧。
第一人称架空古风什么的荡漾着玛丽苏一般的气息…【不要打我啊女主大美人不是bg标准配备吗】
不过因为写的是古风文应该没什么人看哈哈哈哈哈太好了


执一管眉笔,画就两弯远山黛眉。
端详铜镜中容颜,眉目如画,色若胭脂,眼波流转间有千般风情。黑发流淌在肩头,额间只一枚翠玉额环点缀。黑衣白衫皆是墨色绸制成,浅淡的墨色在布料上晕染开来,如一幅写意山水画裹在身上。
小时候就晓得自己长得美,却从未作如此盛装打扮。妆扮起来,方觉得果真是天赐的一张好面皮。
今日,是他归来之日。


两月前因公事离去那日,他握着我的手,情真意切地说,青枫,等我回来。我极是感动。他是天下皆知的风流王爷,我是浣情居里的低贱戏子。若非真心待我,他怎会花这样大的力气纳我入王府?我不贪心,连庶妃都不曾想过要做,只愿能在王府里做他的小小丫鬟,一生一世只守着他一个人,这样就好。
可是他还是纳了我做侍妾。入王府那日,是他命人给我送来裙衫,不是一般人家纳妾时惯用的桃红柳绿,只是一色淡紫,裙裾以银线绣满大片流霜花——那是初见时他赠我的信物。
我着那一袭流霜花衣在雨落阁见他,他执我的手打量着这身衣服,含笑道,这衣裳你穿着很好,不枉我亲自给你画的图样。
我愣住,他仍是含笑吻上我的眉心。想什么呢,青枫?
我如着了魔般,一字一字将心中所想念出来。
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我不是多么才华横溢的奇女子,我所有的知识来自于那些咿咿呀呀的唱词。我并不太懂那些文字背后的涵义,直到今天,我迫切地想要表达胸中喷涌而出的那份情绪却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语时,它们就这样从我口中跳出来,浑然天成般,与我的思绪如此契合。
他的笑尽数褪去。青枫,他低低唤我。青枫。
于是我们接吻,缠绵,享鱼水之欢。我很紧张,但他却从容而温柔。别怕,青枫。他在我耳边沉沉地哄劝。你注定是我的。
是,那个时候,我也觉得我注定是他的。
王府如一个沉沉的囚笼,他的温柔眷宠是我在这个囚笼里唯一的寄托。他让我独居雨落阁,不让那些庶妃们欺侮我,每月派人送来许多衣衫首饰,样样皆是用了心思精挑细选。我沉浸在他的呵护里,幸福得忘乎所以。他给落雨阁改名浣心阁。他说青枫,只有在你这里我才觉得心安。我想,我若是还能满足于做他的小小丫鬟,那一定是因为我爱他。因为这样的生活,哪一个姑娘不想要?何况我是个戏子,人家都说戏子无情啊。
可是我还是愿意做他的小小丫鬟,服侍他一生一世。
他是第一个赠我流霜花的男人。
他是第一个为我描衣衫图样的男人。
他是第一个说我最懂得他的男人。
他是我爱的唯一一个男人。

我站在浣心阁上翘首以盼。我知道他马上就会回来。他赐给我的小丫鬟弄泉在一旁劝我,青枫夫人,还是小心些吧,摔着了怎么办呢。我笑笑说不要紧,我会顾好自己。
因为他让我等他回来。
从这里可以看见王府的大门。那样气派而威严,往日对我而言它只是一个囚笼的出口,但今日它却成为我的救赎。
青枫,他说过。等我回来。
子晔,我等你回来。

那道门缓缓开启,我看见了他跨门而入——不变的白衣胜雪,卓然不群。他总是面上含笑,翩翩风度间暗藏深深的情绪。我正想转头告诉弄泉他回来了,身体却僵住。
他身边跟着一个青色的身影。纤纤身量,似乎是个…女子。
子晔他,带了一个女子回来。

TBC



好像比我想象中的短…这不是我的错这是因为这之后的原稿都被我扔教室了所以我老年痴呆想不起来打不出!!!!嘤嘤嘤今晚一定把后面的都发上来给自己一个交代啊啊啊可恶。








/

评论(5)

热度(5)